Home >> News
“机电产品包装生物质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技术研讨会召开

Author:  gczx.njfu.edu.cn   2016-12-26

  2016年12月24日上午,“机电产品包装生物质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在我校逸夫试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包装联合会许占林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生产力中心李勤主任、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叶克林研究员、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萧衡和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等15家单位、4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曹福亮校长、院士、工程中心主任张齐生院士、赵茂程副校长、张金池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全体与会代表集体

  在开幕式上,校长曹福亮院士、工程中心主任张齐生院士分别致词。曹福亮院士并分别为工程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许占林会长为许占林会长为5个工程中心的工程化基地授牌。张金池副校长主持了开幕式。

校长曹福亮院士致辞


张齐生院士致辞


校长曹福亮院士为委员颁发聘书


许占林会长为工程中心工程化基地授牌

  中心管委会主任赵茂程主持了中心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全体委员会议,就中心自组建以来的建设、运行和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赵茂程副书记、副校长作工作总结

  张齐生院士主持了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2016年度全体委员会议,并就中心研究选题、工程化推广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心副主任黄东升教授和中加低碳新技术有限研究院王建和研究员分别作了“重型机电产品共性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和“新型机电包装生物质复合材料制造技术”专题报告。会议还就中心的运行、开发国产材料生产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的委员们为中心的建设、运行和更好地发挥作用畅所欲言。与会代表察看了南京林业大学与东方汽轮机集团等中心共建单位合作研发的可回收的汽轮发电机组重型部件的包装与防护产品、重型装备包装与防护虚拟仿真系统的演示等。


与会代表察看工程中心近期研制的包装材料与结构